口味奇怪的挑食者(不定期更新)

学业紧张,不定期更新。

考试周该怎么复习

大学牲考试周的文思泉涌


果然考试周除了复习干什么都很开心(双手合十)


饺帝情侣,本来想写一下小情侣复习但逐渐写成小情侣之间的黏黏糊糊的小小日常


饺子在情感里相对主动而帝奇相对内敛,这是我的感觉


爱情是他们的,ooc是我的,希望各位看文开心❤


——————————————————


学不下去。一点都学不下去。

虽然说宿舍里面非常安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环境,但是长生盯着摊开的书页看了半个钟,一个字没写,笔帽压根没被拧开过。

硬生生挨到吃午饭的时间,长生上午的复习成果是半章大学物理。他拿起手机,给自己的聊天框最上面的置顶发了消息。

“去吃饭吗?”

消息秒回。

“去哪里?”

“今天想吃校门口那家面店”

“我在路边等你”

“不用,我到了就发消息给你”

长生雀跃地拿起车钥匙和包,出门前往镜子里瞄了几眼,认真地梳好头发,感觉今天的上衣和裤子不太般配,还特意去换了件衣服。

下楼驱车直往图书馆,上坡下坡拐过两个弯,大老远就看见一个阴阳色的脑袋站在树荫下等自己。长生看后视镜,后面没有人,直接抄近路往目的地冲过去。


随着橡胶摩擦在水泥上的声音,男朋友从天而降。

长生把挂在车头的头盔拿下来,执意要亲手给帝奇戴上,边戴边问他怎么不在里面等自己。

“怕你晒焦在外面。”

这种天气,待在外边就是一种折磨,热气蒸腾,暑气罩笼,一呼一吸之间都感觉胸腔被压迫。他在三楼自习,搭乘电梯下来后走出图书馆,还得走很长一段阶梯才能走到下边的马路。

当然,帝奇打死也不会告诉长生,他很想快点见到他。

“但是让你在外面等着,我会很心疼的。”

长生忽然靠近,两人的头盔撞在一起,发出一声脆响。

帝奇总会被他的直球打得猝不及防,抿着嘴,红着耳根偏过头,坐上小电驴的后座。


在去往校门口的路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大多数是长生在开口,比如教授给的离谱复习范围,比如小组作业的划水同学,比如楼下早餐店老板豆浆涨价——就很离谱,都是豆浆凭什么他的高贵一点,不镶金又不镀银的,长生愤愤不平地控诉。

帝奇在后座嗯嗯地回应着,或者简单讲两句。他是喜静的人,天生嘴巴像上了拉链一样,赛琳娜说他哪天掉到水里可能要等水没过头顶才肯开口呼救。

我会游泳。他看着女孩子气呼呼的脸面无表情地说道。

所以当他和长生公开关系的时候,两位好友一个很诧异,一个未响应。

赛琳娜私下问他会不会被长生吵到,如果觉得他太聒噪又碍于男朋友的面子不好说的话,她可以充当一下恋爱导师的角色帮他提一嘴。当时布布路在一旁哐哐炫饭,闻言抬头:“可是我觉得这样蛮好哎,帝奇不喜欢讲话,饺子喜欢讲话,不是很配对吗?”

帝奇当时正在拿勺子舀汤,几滴汤汁顺着汤勺边缘往下滑落,在汤勺最底端汇聚后,因为重力原因重新滴回碗里。

“嗯。”他简单地回应了布布路的话,继续不声不响地喝汤。多年好友无需多言,赛琳娜知道他是并不反感甚至很喜欢这种相处模式的,只是傲娇属性让他惜字如金。既然两位当事人都非常满意,那她也不必操心了。

长生从远处端着碗过来,一眼便能看到赛琳娜脸上欣慰的笑容。


长生馋这家新开的面馆很久了,尤其是他们家的鱼粉,好评如潮。

在等餐时,长生去旁边买了一个卷饼,两人各自一半当作开胃菜。

“我真的好烦,完全不想复习。”

“宿舍环境很吵吗?”帝奇知道他有一个叫塔拉斯的室友平时会开麦打游戏,打到兴头上还喜欢当人家的爹。

“不吵,塔拉斯在安静复习,他只在公共休息时间打游戏。”长生吞下一口饼,“是我自己的问题,我感觉自己没法专心。”

“要不要试试换个环境,可能宿舍对于你的大脑来说就是一个休息的地方,所以没法专心。”

“去哪里?”

“自习室,或者教室。”

长生把剩下的纸包团好放在一边,考虑了一会。

“你觉得你在自习室效率怎么样?”

“很不错。比宿舍好。”

长生微微点头。

“那我下午试一下去自习室。”

“下午可以一点过来。”

长生看了眼手机时间,十二点十分。

吃完饭至少也要二十分钟,骑车回去十多分钟,还要收拾东西,午睡时间完全被挤压了。

“中午没得睡觉了。”长生叹气。

“过来睡,睡半个小时。我在自习室有一张床铺。”

“······你们在自习室睡觉?”

“看来你没怎么光顾自习室。”帝奇似笑非笑,“我们可以带上折叠床铺找个地方睡觉,我现在还有一个固定床位。”


长生背着包到达自习室三楼,按照手机上的地址找到了一个极其隐蔽的角落。

自习室里面冷气开得非常足,每一个角角落落都是凉爽的,温度适宜的,包括这个无人问津的小地方。帝奇已经将折叠床铺好了,小被子也搭好在上面了。

他接过长生背上的包,指了指床示意他好好休息,转身欲走。

长生拉住他:“你不睡?”

“你先睡吧。我去放东西。”

长生拽着他不放:“一起睡。”

帝奇的目光越过他望向那张小床:“你看看那张床有多大。”

“你可以趴我身上。”

“······”

帝奇有点慌乱地挣开他。


待到长生在那张床上躺下才发觉这张床小得可怜。说实话,帝奇个子也不算太矮,但对比起他还是过于娇小。他仰面躺在床上,腿都伸不直,只能侧着睡,鼻尖蹭到了枕头。

帝奇的洗发水是普普通通的薄荷味,护发素是他送的,他特地给帝奇挑了一个闻起来冷冽的味道,但是在温度升高时候却会飘出软乎乎的香气。香气散发出来,沾到了枕头上,沾到了被角,沾到了他的侧脸。

长生裹紧被子,蜷缩在这个小小的世界里。

不知睡了有多久,他感觉有人在轻抚他的脸。那只手温度稍低,在他的鬓角处停留了一会,温柔地顺着发丝抚摸下去,然后用手背轻蹭他的额头。

长生混沌的神经渐渐苏醒,眼睛依旧紧闭。他知道一睁开眼,这双柔软的手就会立刻变得干脆冷静,手的主人也会恢复那副扑克脸,然后用公事公办的语气告诉他:起来学习了。

真是的,对别人那么冷漠就算了,作为男朋友居然没有一点特权。

所以长生直接闭着眼睛伸出双手把人揽进怀里。

感受到怀里的身体忽然的绷紧,长生满意地笑了一下。

帝奇挣扎了两下就不再动了,长生睁开眼睛,看见他正趴在自己的胸口处瞪着自己。长生用手去遮住他的眼睛:“偷偷掩掩的,想摸就摸嘛,搞得我们好像关系很不正当一样。”

帝奇拉开他的手,下意识握在手心。

“谁遮遮掩掩······”

“谁应了就是谁。”

长生抱着帝奇坐起来,把他按到折叠床上:“该你休息了——我们的座位在哪里?”

帝奇把被子蒙过脑袋,传出来的声音闷闷的;“出去之后找到人文科学书籍区域,我们的位置就在那附近。”

长生没应他,就双手插兜站在那里看着那一坨被子。

帝奇从被子里面探出半个脑袋,又羞又恼:“还不快去。”

“亲一下。”长生俯下身子。

“乱来!这里是自习室!”帝奇低声凶他。

“我知道这块地方多隐蔽,我上来的时候一个人都没看见。而且这是你的固定床位,也没人会来打扰你吧。”

帝奇感觉自己在发烧。

“亲一下。”长生再次逼近他,右腿膝盖已经跪倒了床上,两只手撑在他的两旁。

帝奇捧着他的脑袋,闭着眼睛恶狠狠地磕上去,长生觉得嘴唇一痛。

这个吻持续了五秒钟。帝奇放开他的脑袋,裹着被子转过身去,“好了,快去学习!”

长生抬手摸自己的嘴:“好痛,不知道是不是被你的牙磕破了。”

刚躺下的帝奇迅速站起来检查他的伤口。他捧着长生的脸,眼睛盯着他的嘴唇仔细地看了一下:“没有伤口。”

“有也无所谓,反正是你留下的。”

帝奇一阵恶寒:“你是不是进修了什么土味情话班。”

“很土嘛?”

“你听听自己在讲什么。”

“这叫情不自禁。”

帝奇对于他的厚脸皮认识程度又上一层,一言不发缩回被子里,板着脸背过身去睡觉。


自习室里摆着一张张的大桌,四人两两分开面对面坐着。这几天的自习时间,长生有时候坐在帝奇对面,有时候坐在他旁边。他觉得在自习室的感觉确实比在宿舍好,学习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或许也是因为旁边有人和他一起自习,多了一个人的监督,他也比之前更能专心在书本上。

在长生的印象中,帝奇是那种早八上到晚十都不会困倦的怪物,像是在进化过程中把睡眠给进化掉了。所以当他看见帝奇拿出一包速溶咖啡的时候是有点惊奇的。

“你也会借助咖啡因?我以为你天生不需要太多睡眠。”

帝奇无语。“你把我当作什么了。”


从早学到晚,他真的快要困死了,眼睛都要睁不开了。但旁边的人依旧很沉默很认真地在复习,手边的速溶咖啡的香气早已经随着温度的冷却变得索然无味。

帝奇把咖啡端起来,指尖透过白瓷片感受到微凉,不悦地皱了下眉之后还是选择把它喝掉一半。

长生趴在桌子上,盯着那一小片在咖啡杯杯沿上晕开的咖啡渍,看了几秒后直接把杯子端过来一饮而尽。

他终于舍得从电脑屏幕那边分一个眼神给他了:“想喝的话我可以给你一包。”

长生凑过去,眼睛盯着他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公式。

“想接吻。”

他说得很小声,但是足以让对面的人听见。

桌子对面的女生抬起头来看了两人一眼。

然后迅速收拾东西走了。

帝奇的脸由白转红。他用带有一点点责备的眼神看向自己任性的男朋友,罪魁祸首已经窝回自己的位子上继续复习了,但那支笔丝毫不动。

桌子对面已经没人了。帝奇冷笑一声:“但凡你有一科没上80都别想再和我讲话。”

“你是不是要和我分手?”长生幽怨的目光传过来,被他用白眼抵了回去。

“不想的话就努力复习。”

长生安静了两秒,又贴过来。

“要是我拿了奖学金呢?有什么奖励?”

眼看他的嘴要贴自己脸上了,眼看对面桌的人都要看过来了,帝奇赶紧拿笔把他戳回去。

“到时候再说。”

“现在约好。”长生再次贴过来。

对面桌有四个人,正对着他们的两位同学,一个吃瓜,一个用眼神骂人,另外两个背对的同学没有转身,但是其中一个拿起手机敲敲打打,帝奇觉得如果运气不好的话明天他就会在校园墙看到自己的照片。他想凶一下长生,但开不了口。转念一想,他抽了一张A4纸,在上面等距离写下五次“愿望单”。

他把想说的话写在便条上,和A4纸一起递给长生看:三等奖两张,二等奖三张,一等奖五张。愿望不许太过分。

“好了学习。”他把男朋友的脑袋轻轻推开,无意识地抬手整理了一下长生散在脸两旁的刘海。

对面桌的眼神更加炽热了。

第二天帝奇就在校园墙上看见一条点赞破了五百的帖子。

“希望小情侣不要把自习室图书馆当成你们恋爱的地方。单身狗的命是命,考试周单身狗的命更是命。

你们考砸了还有对方可以给你们亲亲抱抱想接吻,但我只能自己抱着自己。成绩与爱情,我一无所有。”

要不是“想接吻”三个大字,他还可以说服自己这是别的情侣在图书馆唧唧歪歪被人发到网上来控诉。但这三个大字明明白白地指向了他们两个。再一看时间——昨晚。

帝奇眼前浮现出那个女生在转身向门外走去时掏出手机的身影。

他很不客气地直接拉开了长生的宿舍门。这个点宿舍没人,床上鼓起的一坨告知他房间主人之一还在睡觉。

帝奇也用掀被子的方式告知他有事,想揍人。

长生睡得正香,忽然被吵醒有点懵,还有点气。但看见来人之后就只剩发呆了。一根短短的刘海好笑地翘起来。

“怎么啦……”他正好想找个顺手的抱枕,抱枕送上门来了。

帝奇一把拍开他胡作非为的爪子,铁青着脸把手机内容给他看。

长生的眼神过了好一会才聚焦起来。看完上面的控诉,他若有所思地沉默了几秒。

确实有点对不住人家。打扰到人家学习了。

“我私信给人家道个歉吧。”说罢长生便伸手去摸手机。

帝奇的眼睛紧盯着他:“希望某人记住,图书馆自习室不是谈恋爱的地方,不要动不动就随时随地……”

他有点讲不下去。

“随时随地干嘛?”长生发完消息打了个哈欠,站起来松松筋骨,眯着眼睛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突如其来的压迫感逼得帝奇后退了一步。

“不要随时随地讲一些不合时宜的话。”他努力保持面无表情,让自己看上去像是在认真讨论问题。

长生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捏住了他的后颈。他微微弯下腰盯住他。

“那宿舍合不合时宜?”

长生的手抚上他的脸,小拇指轻托他的下颚,逼迫他把头抬起来。

“想接吻。”

帝奇有点无奈地闭上眼睛。下一秒嘴唇便感受到了来自另一个人的温度。


“考得怎么样?”

帝奇站在窗前给他打电话,听着那边的人给他做汇报。

“高数95,大物90,数据库87……”

好像考得还不错的样子。帝奇不自觉地点头。

“……英语60。”

帝奇一下子哽住。

很明显老师善心大发捞了一把,给了一个不至于让人痛苦欲绝的分数。

那边的声音听起来可怜兮兮:“恭喜你,你要有新的男朋友了。”

帝奇张嘴,闭嘴,张嘴,闭嘴。

“我说过如果平均分没到80的话。”

脸不红心不跳,这是他和长生学的。

“哇……太惨了,那你没得换男朋友了。”

“如果你要换的话我也不介意。”

阴阳怪气,这也是他跟长生学的。

“我很介意,所以不准换。你要知道我当时暗恋你暗恋得多辛苦。你怎么忍心让我再回到那种境地?”

胡说八道。那叫哪门子的暗恋,直接把“我喜欢你”四个大字明晃晃写在脸上,暧昧期那段时间方圆几里狗都不敢靠近,生怕被长生恐吓。

不过,如果不是长生炽热又坚定的表达,以他自己内敛沉默的性格,估计会让这段美好的暧昧时光无疾而终。

“放心吧。”帝奇对于男朋友的直球已经见怪不怪了,有时候还能心情颇好地学两句,“不忍心让你回到当时的单相思。”

“胡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当时也喜欢我!”

扯得好远。帝奇轻咳两声,把话题扯回来:“这次英语怎么回事?”

“你也知道我四级考得多烂,临时抱佛脚我也抱不出什么好成绩,谁知道世界历史文化遗产怎么翻译?”

“Human history and Cultural Heritage。这是原题。”

“他那个英语播放杂音很多,都听不清。”

这个倒是真的。赛琳娜走出英语考场第一件事就是在朋友圈喊着要杀了那个放听力的。

“我看见英语就头痛。”

“我会每天监督你背一百个单词的。”

“你觉得我的奖学金有着落吗?”

“说不准。虽然其他科目考得不错,但英语拉分也太大了。”

“你要知道我们专业的特殊性。每年都要挂科一大片,说不定今年没挂过的都有奖学金拿呢?”

“到时候看结果吧。”

“我能不能先预支一张愿望清单啊?”

“都说了是奖学金出了之后再给。”

“不能走个后门吗?这个奖项只给我一个人设置,有点特权也是应该的吧?”

特权。应该的吧。作为唯一的人。帝奇第一次思考出来的结果如此破碎。

“隐藏奖项:如果达到平均分80的成就,获得愿望清单一张——许愿不能太过分。”

“好的雷顿先生,我现在就要兑现我的愿望。”

帝奇摸过来一张椅子,正襟危坐:“请问长生先生有什么愿望?”

“我要见到你,明天之前。而且我要整个暑假都见到你。我要你来监督我背单词。”

帝奇开始思考一次往返的车费需要多少钱,如果每天都要见面的话,路费无疑会成为家人第一次反对两人自由恋爱的第一个理由。

“我要每天都看见你。”那边又强调了一遍:“实体的!不准打视频电话!”

他刚想出来的解决方法就这样被否定掉了。帝奇继续思索自己一个月的生活费能否支撑两个月的往返车票。

有没有一种可能,一次往的车票就够了。

帝奇想他明白长生的意思了。

“好的。你的愿望很快就会实现。”

被迫听了十分钟的甜言蜜语之后,帝奇终于挂断了电话,手机烫得像块烙铁。

在定下中午12点的车票后,帝奇看了一眼时钟,还有三个小时的收拾时间。在开始收拾前,他觉得应该和家人交代一下他的暑假计划。

“我要去青岚大陆了,一个暑假。”

他提着两个大尺寸的行李箱站在门口,看着家人们神色各异的脸。

“玩得开心。”尤古卡波澜不惊。


——————————————————

谢谢观看❤


希望看见大家的小蓝手小爱心还有评论!

评论(5)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